鼓楼区信访局江琦:“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2024-03-18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2019年3月22日,意大利众议院,习近平总书记同众议长菲科举行会见。

我们的国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是国家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的一切来自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权利都是人民赋予的。“我将无我”,最终是为了“不负人民”。只有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才无愧于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在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出现了一连串普通百姓的名字。还在辛勤工作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都让他深深牵挂着。在他心中,“我将无我”就是心中装着每一个人,“不负人民”就是要造福每一个人。当“自我”完全融入“大我”,这样无愧于人民的“我”,方是共产党人的“真我”。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既有钢铁意志,又具侠骨柔肠,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需要我们永远追求的崇高境界。

——江琦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