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亮点 找不足 金湖县住建局书记述职评议点响新年党建第一炮
2020-01-07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十二位党支部书记纷纷登台亮相,汇报个人履职情况,数数党支部工作亮点,找找工作中的不足,胸前的党徽闪闪发亮,铿锵的发言点响新年党建第一炮。1月3日,金湖县住建局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局党委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评议会。

  

  金湖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华东认真聆听并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他表示,2019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银发生辉”、“银耀金湖”活动,老干部们踊跃参加文明关爱、学雷锋、文体等公益行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人防办党支部人防专项整治走在全市前列,扶贫帮困实实在在。征收办党支部在城东棚户区改造中,实行阳光征收的做法得到县市相关部门高度认可及肯定。建管中心党支部装配式建筑创下省示范基地2家,省示范企业1家,省检测机构1家,省部品生产基地4家,省示范项目2个,装配式建筑已覆盖各种类型建筑和项目。机关党支部以文化文艺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同志学习实践习近平思想,比照黄文秀时代楷模,启发大家充满激情投身住建事业。市政所、园林处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做好水韵湖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自来水公司党支部树立爱水天使”朱红梅,“及时雨”程健等先进典型, 以点滴用心服务赢得社会各界好评,公司城乡管网抢修突击队二度成为“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金建党支部开展以“拼搏争先、担当奉献”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团结全体职工,塑造团结、拼搏、向上的慰凝聚力和创造力。建源集团党支部结合“携手共建匠心筑梦”的主题创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开展党建助企建系列活动。中尚、建设公司关爱职工思想身心健康建设,重视安全生产,公司发展充满朝气。农房改善、城东新区建设、城东片区征收等3个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利益为第一,创新工作,把党的思想和温暖传递到人民群众心坎里。

  沈华东指出,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让政治站位高起来。要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将党支部建设成攻坚克难的“堡垒”、凝聚群众的“磁场”。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把工作举措硬起来。要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拿出实招、硬招,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要求,健全完善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住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要保持高压态势,切实让基层党建实起来。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到首位,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在工作实绩中找出优秀党员,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如何忠诚担当,创先争优,勇于奋斗2020年,十二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谈了具体思路和打算。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韦国梅)

标签:党支部;基层党支部;党建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