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花海提前结束花期
2020-01-08 08:5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东亚  
1
听新闻

  朋友圈爆红引来赏花人潮,粉黛乱子草被踩成乱草

  本可盛放整个秋天的粉黛花海,却在开花一个多月后就被迫收割,草草结束花期。自上月初以来,慧海湾生态公园的一片粉黛乱子草花海俨然化身“网红”,市民微信朋友圈中充斥着人们在花丛中“仰、卧、起、坐”的身影。昨从公园承建方获悉,因花海受损严重,公园不得不提前结束花期,1.2万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已于近日全部收割。

  “收割过后,山坡上浮现出横七竖八的羊肠小路,都是给人踩出来的。”公园承建方项目经理告诉记者,粉黛花海今年3月开始播种,由于山坡有斜度无法采用高效籽播,绵延数百米的粉黛乱子草都是一棵棵手工种植的。为使游人能够亲近花丛,园林设计师在粉黛花海中预留了一圈赏花小径,很多游人却选择性无视,哪儿花最密就往哪儿钻,结果花开不到一个月就已被踏得体无完肤。

  据悉,慧海湾生态公园于今年4月初完工,对市民免费开放,把无锡城东南的一片荒山头变成了面积34万平方米的大花园。4月樱花、5月虞美人、6月硫华菊……整个春夏都有杜鹃花和格桑花作伴。由于公园新开且远离市中心,起初每日仅有一两百人造访,直到这个秋天盛放的粉黛乱子草将公园变成了网红景点。“周末每天好几千人赶来赏花,你踩一脚、我折一把,劝都劝不过来。”公园承建方工作人员无奈地说。为了在朋友圈多发几张照片、多得几个点赞,一些游人仰躺在花丛上摆出各种造型,还有一些人甚至在花海就地野餐,把花草压得东倒西歪。

  记者从鹅湖玫瑰园了解到,该园的粉黛乱子草花海仍处于花期,预计可开放到11月底。相比鹅湖玫瑰园,慧海湾生态公园少了50元一张的门票,不料提供给市民的免费“福利”却带来了花海的不幸“遭遇”。

  “昙花一现”的“网红”粉黛花海能否再现美景?“倒伏的花草收割后明年还能再开,被踩死踩秃的就得重新补种了。”工作人员说。记者从新吴区城管部门获悉,该区已在拟制公园绿地管理相关文件,待公园养护期满,就将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专业养护队伍管理,并在园内增设文明赏花的提示牌。

  据统计,今年无锡市新增和改造提升35个公园,樱花步道、粉黛花海……越来越多免费赏花景点出现在市民朋友圈。市建设和管理部门向市民呼吁,请配合景点在预留的最佳观赏路线和留影点赏花拍照,减少踩踏,留住美景。

 

标签:粉黛;乱子;赏花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