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教育
2020-01-16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压实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筑牢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廉政纪律之弦。1月15日下午,金湖县住建局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专门邀请县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组组长韦立忠同志,对大家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通过专题廉政教育,提醒每一名中层以上干部和职工,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担负起党风廉政工作职责,践行好党风廉政建设。

  

  韦立忠从认清当前形势、履行主体责任、增强纪律意识到加大监督检查等四个方面,要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行动上进一步担当作为,做一个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住建卫士。节日期间是腐败问题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各级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时期。韦立忠强调领导班子要对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督查落实,按照廉政建设清单、工单,把好重点岗位、重点人头、重要时间点、重大权力行使等风险关,把局党委召开的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精神及时传导到位,让广大群众明白违纪必究、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韦立忠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也做了重点提醒,要求住建系统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华东就贯彻集体廉政谈话精神,做了工作部署,他说全体干部职工要有敬畏廉洁观,要求领导班子会后迅速组织开展下属各单位再学习、再教育、再提醒、再督查,层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让自觉廉洁蔚然成风,让春节成为“廉洁之节”。要要有戒惧警觉性,住建工作涉及事项多,许多干部职工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力,要时刻保持警惕性,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不能用来谋取私利和滥用权力。要知行合一,领导班子首先做表率,管好自己、家人和下属单位。节日期间,严格做好值班备勤工作,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备勤要求,实行领导带班,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度,严查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吃喝招待等"四风"问题,确保住建系统过上一个安全、文明、美好的春节。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集体廉政;廉政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