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电科院:一二次融合配电设备具备成套检测手段
2020-07-01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思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3日,国网江苏电科院建成一二次融合配电设备成套性能检测平台正式投运,为全面管控新型设备入网质量赋予了有力手段。

针对传统配电设备一二次接口不兼容、自动化水平低、故障检测能力弱等问题,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进一二次融合新型配电设备研发和应用。新型设备兼具电能量计量、接地故障检测、就地型馈线自动化功能,但其一次、二次部分之间交互配合性能缺乏有效检测手段,难以管控入网设备质量。

一二次融合配电设备成套性能检测平台

2018年起,国网江苏电科院致力攻克这一技术难题,建成一二次融合配电设备成套性能检测平台。该平台由成套精度检测、传动功能检测、故障检测功能测试、绝缘试验四个模块组成,可实现8类共35项电气性能的成套检测。“以其中的成套精度检测模块为例,由于采用整体溯源方式构建试验模块,避免了多个测量模块的精度累计误差,综合误差仅为传统方案的十分之一。”项目负责人贾勇勇介绍。

据介绍,工作人员只需将测试线与一二次融合设备连接,平台就能依序自动完成绝缘耐压、准确度、传动功能、故障检测、遥信防抖等试验项目,整个过程无需人为干预,检测结果将自动记录、判断并生成检测报告。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