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畔论发展——“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在扬隆重开讲
2020-07-27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5日下午,主题为“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的“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在扬州召开,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作为主讲嘉宾,为现场500位社会各界人士、企业精英全面解析“‘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大势与战略应对”。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振祥、洋河股份苏中大区董事总经理张利成分别致辞,共同探讨企业与经济、企业与社会和谐共生之道。

经济应对之道:正确看待危机,理性分析形势

2020年是“特别”的一个年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变幻的世界环境,中国遇到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经济发展动力如何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论坛上,马光远给出了清晰的答案:首先要正确看待危机。危机危机,危中有机。中国不能浪费此次危机,要抓住机会,做好应对世界大变局的准备,潜心发展经济,引领世界经济复苏。同时还要理性分析形势。形是现在,势是将来,现在的经济状况不代表未来,所以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鼓足信心、做好自己,持续放大自身潜能和优势。

根据对后疫情时代中国宏观经济趋势研判,马光远认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态势并未因疫情逆转,但要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只要坚持改革开放,下一个周期,中国仍然会是全球财富风口,目前中国的财富风口仍然很强,中国的消费潜力仍然很大。未来,中国一定会成为全球避风港。“实质上,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全球避风港。”马光远表示。

企业发展之道:找寻“坚定与变革”

个体与国家密不可分。在张利成看来,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座城市的命运与国运紧密相连,迎接挑战的最好方式,就是在时代浪潮中找寻坚定与变革,坚定的是一个中国梦,最终实现自我变革。

变革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实现变革驱动是一个系统性命题,如何做到协调推进、让变革汇成合力?张利成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变革的最好方法就是创新。洋河股份用三大要素进行创新:第一个要素是战略,长期看是战略,短期看是策略。第二个要素是人,选择对的人,执行好战略。第三个要素是机制,用好的机制吸引人才创造战略,制定方法论。“人、战略、机制”是三位一体的,它们在融合中促进创新。

“梦之蓝M6+”:促进和引领新消费

新经济的浪潮正在涌动,新消费的潜力等待挖掘,做为企业,如何把握好新消费经济?张利成认为,要深耕品牌内涵,用品牌梦的情怀,去促进和引领新消费。“‘梦之蓝M6+’就是我们企业倾力打造的一个品牌”。张利成进一步表示,在品质上,洋河是老八大名酒,始于隋唐,隆盛于明清,拥有悠久的历史。去年以来,“梦之蓝M6+”全面升级,加入了更多陈酒,打造出更馥合的香气、更醇厚的口感,以高品质持续回馈洋河支持者、爱好者。在品格上,“梦之蓝M6+”着力塑造有时代情怀、有家国担当的品牌形象,将国家的梦想、品牌的梦想、企业的梦想融汇相连,发挥社会责任担当,为时代发展赋能。

在追梦和圆梦的路上,“梦之蓝M6+”始终是梦想者的亲密伙伴。与会嘉宾纷纷赞扬,“梦之蓝M6+”的梦想理念,契合了时代诉求,升华了品牌情怀。升级产品品质,圆的是‘梦之蓝’不断进取的品牌梦想;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圆的是中国人探寻太空的飞天梦想;本次举行经济发展论坛,圆的是经济发展的时代梦想!

会议尘埃落定,而思考永不停止,启迪后的收获亦会源源不断。此次“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既是对过去最好的致敬,更是对未来美好的时代赋予的最好礼物。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