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进梦想的“加油站”,“梦之蓝M6+”为下一个十年备足后劲
2020-07-27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数经验告诉我们,每一次成长,都是与自己的狭路相逢;每一次突破式创新,背后都是敢想敢做的坚持。上一个十年,梦之蓝系列从深度全国化到国际化,为这个品牌赢得了鲜花与掌声、支持和拥趸;下一个十年,洋河将梦之蓝M6升级成“梦之蓝M6+”,梦之蓝砥砺不变、从新出发,努力攒足动能备足后劲,努力铸就更好的自己。

7月18日,“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在南京盛大开讲,洋河股份常务副总裁、集团贸易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霜发表《践行中国梦的思想,成就品牌梦的情怀》的主题演讲,并在论坛上发声:用创新和变革响应新时代,以“梦之蓝M6+”促进新消费。

如果说,此前的11场高端酒会的是“梦之蓝M6+”的一次“处女秀”;那么,如今已经走向全国化的“梦之蓝M6+”,则是借助“梦之蓝M6+经济发展论坛”,拥抱更大的空间,迈上更高的台阶。

01

十年磨锋,

“梦之蓝M6+”拔剑起长歌

在“市场如战场,竞争如战争”商业体系之下,“梦之蓝M6+”的出现,像极了一把出鞘的利剑,劈开了白酒江湖的平静。

稍微了解白酒的人,十几年来中国白酒的发展,一定绕不开洋河这个行业典范;而提到洋河,就不得不说到梦之蓝。无论是名酒价值、品质保障、品牌内涵,还是对高端消费趋的引领,梦之蓝都是洋河股份最特殊、最寄以希望的拳头品牌,最初的起点就高于大部分同行。

关于梦之蓝,洋河有一个非常经典的论断,叫做“毛竹理论”。10年来,梦之蓝瞄准高端“十年磨一剑”,向下扎根、向上生发,成为堪比茅台、五粮液的高端白酒第三极,这一切的成长优势,造就了梦之蓝在海内外深厚的市场和消费基础。

这一系列成长优势、竞争优势,也让洋河更有底气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发展主题,在品牌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流酒企,把自己的经营智慧展现得淋漓尽致。

很显然,“梦之蓝M6+”是凝聚了洋河股份所有经营智慧的结晶。品质层面,它以更多陈酒,打造出更馥合的香气、更醇厚的口感;品牌层面,分别通过舞台剧《浮士德》的联袂呈现、携手江苏卫视跨年、倾情奉献梦之蓝跨年诗会,持续升华品牌格调;渠道层面,“梦之蓝M6+”率先采用了“一商为主,多商配称”的渠道变革模式;市场层面,“梦之蓝M6+”从江苏市场全面辐射,完成了全国市场铺货,显示出强劲的发展潜力……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洋河股份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通过“梦之蓝M6+”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在团队奖励、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科学普及等多个维度,共同助力中国“航天梦”的实现。

助力航天事业+助力经济增长,当前全中国人最关注的两件大事,竟然不约而同都和“梦之蓝M6+”产生了的联系,这是对“梦之蓝M6+”品牌内涵的认可,更是对洋河股份经营智慧的高度肯定。

02

吹响出征号,

一条线勾勒“梦之蓝M6+”行动逻辑

一个企业,只有强化对品牌联想的记忆,才能打动消费者的心。“梦之蓝M6+”给我们带来的品牌联想是什么?顾名思义,那一定是“梦想”。

回顾这一年间,洋河把最核心的资源和精力都给了“梦之蓝M6+”,并通过与时代梦想、时代主题以及时代精神的关联,从而让“梦之蓝M6+”在品牌上稳稳站住了一片高地。

从刘化霜的讲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是一次“因梦想而启、因梦想而聚”的论坛。他强调在如今的变局和挑战中,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城市,或者每一个人,迎接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坚定在梦想环绕下外观大势与内省自身,生命将会因为怀揣梦想下的新陈代谢而迸发无限动力,如果这样,未来的天地就会因为梦想而充满希望。

关于梦想内涵和外延,刘化霜这样理解,在追梦的路上,“梦之蓝M6+”不仅仅是梦想者为梦前行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大家追梦圆梦路上的陪同者和最亲密的伙伴。

“陪同者和最亲密的伙伴”,短短几个字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这就是情感共鸣点之所在。

在刘化霜心中,“梦之蓝M6+”所诠释的梦想内涵,其实还是多个维度的梦想,是层层递进的梦想,是彼此相互链接、密不可分的梦想。他表示,升级产品品质,圆的是梦之蓝不断进取的品牌梦想;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圆的中国人征服星辰大海的飞天梦想;今天在南京助力经济发展论坛,圆的是繁荣经济造福人民的美好梦想。

“我们特别希望将大家共同参与的这个平台,打造成为助力经济发展梦想的‘加油站’,为每一位梦想者、企业家加满油、鼓足劲,满载梦想一起向着更好的时代进发。”一个“经济发展梦想的‘加油站’”,升华了整场论坛的主题,为梦想鼓足劲、加满油,才是“梦之蓝M6+”的宗旨和目的所在。

未来,根据洋河设想好的行动地图,“梦之蓝M6+经济发展论坛”将走进更多城市,先以省会南京为突破口,然后一条线串联江苏省内13个城市,最后再把这种声势蔓延到省外,“梦之蓝M6+”将助力经济增长,闪耀在更多的明星城市。也会有更多的企业家,因为“梦之蓝M6+”而把情怀融入奋斗中,把梦想落实在行动里。

03

梦之蓝下一个十年,

“澎湃蓝图”正在成为“实景图”

如果说,上一个十年是梦之蓝品牌价值的持续积累;那么,下一个十年“梦之蓝M6+”就是梦之蓝品牌价值的全力释放。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它本就是白酒调整的一个分水岭,加上又遇见疫情大考,白酒行业能够实现低开高走,乃至于接下来能够逆风起舞,都是行业亟待回答的问题。对于洋河来说,“梦之蓝M6+”这步棋走准了、走对了,一定具有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意义。

从“梦之蓝M6+”角度出发,梦之蓝品牌10年来的积淀是根本基石,时代赋予它的品牌内涵是长远支撑。对于洋河股份来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扩大竞争优势,集中资源主推“梦之蓝M6+”,再利用战略单品带动整个产品群,从而实现全面开花,这才是面对当下变化莫测的市场的最优解。

众所周知,在洋河股份整个品牌体系中,上一个十年,梦之蓝无疑“应论首功”,它助力洋河创造了一个白酒行业的发展传奇、商业传奇和市场传奇。今天,站在下一个十年新起点上,已经结出累累硕果的梦之蓝品牌,用一种“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接力精神,推动“梦之蓝M6+”在名酒价值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兼有身为拳头产品的先天优势、名酒价值效应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中产阶级需求效应等多重利好,“梦之蓝M6+”是洋河绝无仅有的价值高地,这款产品完全有能力,有价值迎来更好的明天、更好的自己。

事实上,在产品结构层面,梦之蓝一直肩负着洋河高端天花板的自我突破作用。如今,“梦之蓝M6+”能否支撑洋河股份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实现高端天花板的又一次自我突破,目前可以看出端倪。

沉淀是一种积累,绽放是一种爆发。领跑下一个十年的“梦之蓝M6+”,正在从厚积到薄发,把洋河的“澎湃蓝图”变成“实景图”。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