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之为用 重塑艺术的生活质感
2020-09-19 2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下午,“器之为用”——2020生活艺术展在南京芥墨艺术馆开幕。艺术展旨在以器物为载体,将艺术引入居住空间,融入日常生活。器物本身是独立的个体,一旦进入空间,便会与空间内的其他人、事、物发生关联,产生微妙的化学反应,美化装饰的同时,也带给人不同以往的生活体验。

开幕式现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著名艺术评论家杭春晓,中国古典家具研究者、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师邓彬,中装协陈设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陈卫新,三位嘉宾就“器之为用与生活美学”主题展开交流,各抒己见。

本次展览共分成六大区域,代表着现代家庭生活的六处典型空间,分别是客厅、餐厅、起居室、书房、禅室、茶室。在不同的区域内,以相应的器物组合陈列,形成不同风格与体验的空间环境,通过六种区域的空间展示,呈现给观者别样组合方式的同时,也给予了日常审美生活更多的可能性与选择性。

客厅

餐厅

起居室

书房

禅室

茶室

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芥墨艺术馆希望展览以不同的“器”为载体,从美学的角度让大家发现生活的更多元化,通过不同的体验式空间设计给予大家启发。家居是一门艺术,生活是一种美学,所有的美最终要回归于生活中,家居空间、器与生活的融合才是唯一。

标签:生活;起居室;茶室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