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洋河回来了
2020-10-22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熟悉的洋河回来了!”

今年,“梦之蓝M6+”如一颗耀眼的新星在白酒市场冉冉升起。而这熟悉的一幕,让我们仿佛回到了17年前。2003年,“洋河蓝色经典”成功上市,一路拉动洋河市场爆发,从几个亿增至几百亿,开启了洋河整体销售的快速增长。而2020年,则是“梦之蓝M6+”的崛起之年。2003与2020,两个时间点上的诸多相似性,也预示着一个新的市场周期。

“创新的洋河也回来了!”

17年前,配合“洋河蓝色经典”上市,洋河在白酒行业开创性运用了“厂商1+1”模式,随着市场增长,这一模式让数以千计的洋河经销商达到“亿万身家”。

17年后,“梦之蓝M6+”开创性匹配了“厂商一体化”和“一商为主,多商配称”的先进商业模型,这种新形态的核心,就是不再追求渠道无限细化和经销商数量,而是着重扶持有实力的经销商做强做大。

通过种种务实举措,“梦之蓝M6+”在江苏省内市场全线告捷。正如洋河股份常务副总裁、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霜在“梦之蓝M6+”经销商晚宴上所言,“随着全国化布局的完成,‘梦之蓝M6+’蓝色火焰已经在长江南北祖国大地冉冉升起。”

刘化霜的这一观点,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也得到了验证。据多地经销商反馈,“梦之蓝M6+”市场认可度高,销售火爆,中秋期间配额供不应求,消费者开箱和团购单位复购不断提升,饮用潮流已经形成。

市场的火热,也反映在了股价上。中秋国庆8天长假过去的第一周,洋河股份的股价强势上涨,截至目前,洋河股份市值已突破2300亿。股票的大涨,更代表了市场的选择。华安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配额制下‘梦之蓝M6+’消费向好,梦之蓝品牌势能提升;海之蓝、天之蓝库存持续下降,渠道改革稳步推进,多方政策已见成效。目前,‘梦之蓝M6+’换代成功,大船正待重新起航。”

“梦之蓝M6+”的成功,除了品牌、营销模式的创新,更与其品质全面升级密不可分。2019年,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在行业内前瞻性地提出“品质革命”,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而“梦之蓝M6+”的成功,就是洋河股份“品质革命” 献给消费者最好的礼物。基于洋河酿造和储酒的深厚优势,“梦之蓝M6+”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增加更多老酒,酒体更为醇厚,饮用更加舒适,极大提升了消费者的饮用体验。

“洋河的品质根本是绵柔,洋河不懈追求以品质守护消费者的健康,不断推进绵柔品质的革命性突破,持续为消费者创造快乐健康。”王耀的这番话,也让我们感受到,进击的洋河回来了!

“笋寂时年积于土,一朝遇雨破云霄”,下一个十年,更好的时代,洋河全新的发展势能已经集聚完毕,一段新的蓝色传奇即将开始。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