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是巨人的肩膀,“梦之蓝M6+”的舞场在全国
2020-10-23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1日晚,洋河股份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总营收189.14亿元,净利润71.8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85亿元,同比增长7.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增长14.07%。

数据说话最有说服力,三季报呈现出整体向好的经营趋势。在行业新常态下,洋河股份如何认识和表达自己?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增长逻辑?答案是:不断加大品质与价值的研究,持续追求绵柔革命性突破。

从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品质革命”的战略惯性中看到,“梦之蓝M6+”这款产品十分富有代表性意义,它不仅实现了品质、品牌的“双料升级”,而且价值上做到了与时代内涵相结合、与消费潮流同频共振,为酒业未来的高层次发展打开了一条通路。

节奏大师:从“爵士”到“华尔兹”

熟悉舞蹈的人,对“爵士”和“华尔兹”一定有着深刻的印象,“爵士”激情而奔放,急促又富动感;“华尔兹”坚定自信、从容不迫,浪漫中透出高贵优雅。

类比品牌运营,一个好的运营者往往懂得如何切换舞步、切换节奏,在不同的品牌阶段里制定不同目标,在不同的发展时期采取不同策略,把握好在什么时间跳“爵士”,在什么时间跳“华尔兹”。

以“梦之蓝M6+”为例,这个品牌上市以来分别历经两个时期,这里我们概括为“品牌成长期”和“品牌成熟期”。在品牌成长期,“梦之蓝M6+”凭借产品与品质层面的四个“有+”,借助大力的资源推广、密集的活动投放、市场的攻城拔寨、急速的品牌扩张,可以说每一个节拍都奔放又极富动感,整个品牌基调完全是高歌猛进式的,取得的市场成效也是立竿见影的,特别是舞台剧《浮士德》的艺术联袂、携手江苏卫视跨年、“梦之蓝M6+经济发展论坛”、“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升天、公益助学这些品牌大事件,都表现出“梦之蓝M6+”的一种强劲的品牌成长性。

也就是说,在洋河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碉堡战术之下,“梦之蓝M6+”跳出了“爵士”的抑扬顿挫与刚强有力。而现如今,经过长时间的铺市和品牌打造,“梦之蓝M6+”成功进入到下一个阶段——品牌成熟期。成熟期的“梦之蓝M6+”的策略和目标均有所变化:首先,“喝起来更加醇厚,香气也更有层次感和飘逸感”,这种品质体验的口碑已经打响;其次,作为把中国梦与品牌梦通过时代连接起来的代表产品,“梦之蓝M6+”正在成为新时代新消费的轴心品牌,这种品牌形象已经植入人心。这个时候,“梦之蓝M6+”以一支浪漫、优雅而欢快的华尔兹完成“华丽转身”,步态从奔放转换到轻盈,实际上更多表现的是一种从容不迫,是一种游刃有余。

江苏是跳板,舞场是全国

聪明的舞者知道,在舞台上独舞需要大量的夸张动作,而这些动作往往需要很大的舞台空间来施展。高端品牌全国化也是这个道理,因为全国市场拥有更大的体量,也拥有更广的消费者辐射面。换句话说,只有走向全国化,高端品牌才能获得更大的舞台空间。

善谋全局者,必先谋一域。回顾“梦之蓝6+”在江苏市场的表现,从上市初期争抢经销权到中秋期间配额供不应求、消费者开箱和团购单位复购率不断提升,已经印证了“梦之蓝6+”在江苏省内的成功。对于“梦之蓝6+”这样一个长袖善舞的品牌来说,走向全国化才是最终的归宿。

在全国化的舞场里,“梦之蓝6+”每个舞步都踩在节奏上。比如7月份开始召开的“梦之蓝M6+经济发展论坛”,所布局的均是南京、苏州等明星城市,在“梦之蓝M6+”已经完成全国铺货的背景下,“经济发展论坛”成为“梦之蓝6+”从初步全国化到深度全国化的一个跨越。

再拿今年的济南糖酒会来说,聚集了山东与河南等地的精英经销商,而山东与河南两个市场一直是洋河“新江苏市场”中的佼佼者,是数一数二的省外重点市场,河南市场是蓝色经典省外率先破亿的市场,山东市场也有着庞大的市场容量,洋河用糖酒会的舞台向全国发声,吹响了新一轮“梦之蓝6+”品牌全国化的冲锋号。

江苏是跳板,舞场是全国。“梦之蓝6+”舞出了洋河的活力,更舞出了高端品牌的风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