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出游正当时,洋河“天下第一坛”成网红打卡地
2020-10-23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洋河又有一个新地标火了。

金秋出游旺季,洋河“天下第一坛”摇身一变成了新晋“网红”。洋河陶坛库正前方的广场入口是“天下第一坛”的最佳拍照点。站在入口处,单手伸出摆出向上托的姿势,就可以把高9.5米、最大直径6.5米的“天下第一坛”托在手中,“慕名前来打卡的游客很多,拍照的地方经常排长龙”。

“壮观!”站在这座能够储存100000升原酒的陶坛面前,没有人能不被这样直观的视觉冲击所震撼。作为世界单体储酒规模最大的陶坛,里面储存的顶级原酒足足有20万斤,一人每天喝一斤,够喝500年。据洋河酒厂旅游接待办讲解员曹冰冰介绍,虽然“天下第一坛”今年9月份刚刚落成,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成为了最受游客欢迎的拍照打卡景点。

仰视“天下第一坛”,游客会惊叹于它的高大;但如果从空中俯瞰就会发现,以“天下第一坛”为中心,周围环绕着的是洋河陶坛储酒库区,建筑面积达16.5万平方米,可满足9万吨高质原酒的储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陶坛储酒库区。

打造这样一个世界级的陶坛储酒库区,需要的不仅是庞大的酿酒产能和储酒规模,更需要千百年不间断的传承与积累。好生态、好工艺、好产品一直是洋河的基因和禀赋,历经祖祖辈辈的传承积淀和近几十年的潜心建设,洋河扎根酒都宿迁,如今已拥有酿造规模世界第一的固态酒发酵基地,10平方公里的酿酒产业园,73380口名优窖池,年产优质原酒16万多吨,储有70万吨不同年份的陈酒,储酒能力最高达100万吨。对储存的高度重视,对规模的厚实底气,对重资产不惜代价的投入,为洋河行稳致远积蓄雄厚的实力,也为洋河的高质量发展添翼赋能。

屹立在陶坛储酒区中心,“天下第一坛”是一个地标,更是一种精神象征。就像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所说,“天下第一坛无言地诉说着洋河己经积累形成的百万吨储酒能力,有力地象征着洋河守护中国白酒品质形象‘第一坛’的战略雄心,更显洋河作为一个中国白酒龙头企业的担当与格局。”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更是把“天下第一坛”看做洋河献给未来的一份礼物,“洋河那么受消费者欢迎,与庞大规模实力所造就的好酒是分不开的;这也是一份给未来的礼物,存储的美酒不仅为了今天的消费者,也将造福未来的消费者。”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