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公益走进宿迁沭阳,爱心助学点亮希望之路
2020-11-23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虽然已是初冬时节,天气渐冷,但宿迁市沭阳县学府路小学的礼堂内,一股股暖流却直达人心。

当天上午,由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与洋河股份联合主办的“为梦护航——2020梦之蓝公益助学行动”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学府路小学成功举办。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卫民,宿迁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娟,沭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昭文,洋河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福亚、苏酒集团贸易苏北大区总经理庄国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本次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梦之蓝公益班”、“梦之蓝图书室”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洋河股份共向“梦之蓝图书室”捐赠一千多册图书,向“梦之蓝公益班”的30名贫困学生捐赠数万元的助学基金,以及装着图书、笔记本等文具的“梦想礼包”。

“刻苦砥砺,不负韶光。进德修业,自立自强,知识成就梦想,誓做祖国栋梁。”在收到“梦想礼包”之后,“梦之蓝公益班”30名学生用一段积极向上的誓词来表达感谢之情。拿到崭新的图书与学习用品,小朋友们爱不释手,一张张稚嫩的脸庞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其中一位小朋友甜甜地告诉我们,“他今年九岁了,很喜欢志愿者送的航天玩具,因为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

“让公益助学成为撬动孩子人生的杠杆,让梦想继续起航,这就是梦之蓝公益的意义所在。”在洋河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福亚看来,“洋河股份生于宿迁,长于宿迁,受这方水土的滋养。一直以来,洋河始终坚持用公益助学活动来回报家乡父老。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问题不仅是父老乡亲最关心的问题,也同样是洋河一直关心、关注的问题。”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活动现场,陈福亚用清代著名诗人袁枚的小诗鼓励孩子们怀揣梦想,努力奋斗。陈福亚告诉小朋友们,“袁枚小时候家里条件虽然贫困,但他依然‘爱书如爱命’,却又‘苦无买书钱’。今天,我们用公益行动助力孩子们的学习成长,还在学府路小学设立梦之蓝图书室,就是想让我们宿迁的孩子不再像袁枚一样‘苦无买书钱’,能够更好地努力学习,像牡丹一样绽放,早日成为栋梁之才,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人和社会。”

洋河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福亚为孩子们送上助学基金

多年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俨然成为洋河股份的自觉行动,从助力家乡宿迁数以万计的学子圆梦大学,到助学足迹遍布云南、陕西、青海等全国各地;从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到支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洋河一直默默奉献,为社会大众积极传递正能量。

如今,梦之蓝充满正能量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这源于洋河股份多年来对为消费者献上绵柔好酒的坚守,更在于洋河股份始终保持大品牌大担当的公益情怀。未来,洋河股份还将一直秉持责任与担当,将公益助学、筑梦圆梦的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