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三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1-24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浩荡八百里,江苏鱼米乡。践行新发展理念,矢志高质量发展,澎湃激越的新时代“长江之歌”已在江苏10万平方公里广袤大地上磅礴奏响。

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准确研判当前发展形势。目前射阳县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但射阳县经济总量还不大,要坚持“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坚持做好规划收官不动摇,聚焦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开拓高新产业,突出培大育强,加快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其次要优化政绩考核制度。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更加体现切实的发展理念,考核标准上更加贴合当下的使命要求,内容指标上更加彰显发展的质量要求,方式方法上更加突出考核标准,结果运用上更加注重成效的担当作为,以强烈的“领唱者”意识,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还要强化党建推动保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认识,确保考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好成效。要通过综合考核引导好的作风,激励全县上下同心同力,砥砺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高质量是干出来的,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创造新优势、开拓新空间、增添新动力,才能推动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李桐)

标签:质量发展;发展;发展理念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