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农房改善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1-01-10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王洋 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韦国梅 王洋 记者 浦琼月)1月6日,记者走进金湖县塔集镇夹沟集镇, 一幢幢、一排排崭新漂亮的农房特别抢眼,在2020年6月15日前,这里还是一片果园,没想到只用了4个多月时间,金湖县城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就圆满完成农房改善金平小区的建设任务。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6月7日上午,市政公司接下了这个重任,2个小时内,组织的机械第一时间开进工地。公司首先组建了由项目经理、施工、安全、现场管理等核心人员组成的优秀项目管理团队。当勘察施工地质条件时,发现该地块是低洼地、种植地,种植土较深,向下开挖基础1.4米深,后来回填土深度达到2.7米,总土方量5万多方,超出了正常的施工工程量。同样为了工程质量,公司向建设单位建议申请多投资40多万元,为92套农房每户一层地面加上一层楼板,为居民入住起到了防潮防湿效果。就在公司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时候,又遇到了阴雨连绵天气,工地一片水泽,每天要开机排涝。如何在年底建成小区,成了市政公司经理柏广兵的最上心的事情。为了抢得施工时间,工地上每天都在上足机械,上足人力,加班加点。为了减少人为扯皮拖拉等因素浪费时间,项目团队顾不了那么多了,所有问题自己扛,所有事情自己做,所有关系自己协调,“越俎代庖”包干了甲方相关手续的办理,包干了镇街村的矛盾协调,包干了各方一致步伐的统筹,所有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矛盾都在现场办理。时间虽然紧,但是工程质量一点不能马虎,柏广兵和项目管理团队放弃所有节日休息时间,一心扑在项目上。采取了“三盯”措施,每天盯住现场项目管理人员、班组长、甚至到每个工人,每天盯住材料进场数量,每天盯住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保证了上足人员,保证了材料不间断的充足供应,保证了工程建设快速向前推进。

金平小区虽然只有92户,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要想建的快,项目团队又创新采取并联式建设模式,即“先附属、后主体”的施工工序,倒排施工工期。在办理施工许可期间,抢先完成主路路基灰土施工、永久围墙基础施工、部分临时设施施工,确保主要建材顺利进场。主体基础达到正负零时,通知相关管线单位提前布置好各类地下管线。各项设施施工工序配合有序,时间安排有序错开,避免交叉作业时的相互干扰,同时又不影响下一道工序顺利跟上。

从项目部施工雨晴表上可以看到,从2020年6月15日到2020年12月31日,下雨天就有2个多月,就是在这仅有的4个半月晴天里,市政公司通过精心策划、精细管理,发挥了一切积极因素,上足了人力、物力,争得了每一分时间,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和图纸设计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