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行星”到“恒星”的聚变:洋河上演多品牌“奇旅”
2021-01-25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那‘梦之蓝M6+’货到了没啊?能不能先从你店里给我拿点?”这两天在南京开烟酒店的仲先生急坏了,之前定的“梦之蓝M6+”配额,还没到货,店里持续有人来订货,眼看春节旺季就来了,他只能焦急地打电话“找货”。

年底“梦之蓝M6+”紧俏现象,成了洋河股份市场上的一道缩影。2020年,突发的疫情“黑天鹅”,企业同中国经济一起在2020年经受了一次次大考。2021年,马上迎来春节销售旺季,过去一年的繁忙与辛苦,答卷正在铺开,所有的积累和成果即将展现。春节就像一块恢弘的画布,星耀苍穹,启于自我“聚变”,洋河股份就在过去时间里,不断打破发展“惯性”,瞄准未来运营企业,多品牌差异化运作效果出色。

“梦之蓝M6+”:助力航天,汇成一条蓝色星河

“凌晨,当火箭拖着耀眼的光芒拔地而起时,一夜的困意都没了,有的人不断尖叫,有的人不由自主同时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天空被照亮那一刻真的快感动哭了,只想说中国牛气,航天牛气!也更让我相信,梦想是靠奋斗来的,这一时刻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回想起十一月份参加“梦之蓝M6+”的“梦见嫦娥”活动,来自广东的“梦想合伙人”王先生依然激动不已。

(“梦之蓝M6+”的“梦见嫦娥”活动)

全面升级后的“梦之蓝M6+”,用一种磅礴之势开启了全新旅途。以“梦”为桥,“梦之蓝M6+”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品牌精神和航天相映成辉,“梦之蓝M6+”收获了市场极大肯定,逐渐成长为白酒高端市场的轴心品牌。从省内到省外,在高端市场“+”势强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一度供不应求,在江苏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覆盖率和影响力都在稳步攀升。

“胖五”、“北斗三号”、“天问一号”、“嫦娥五号”等中国航天事业里程碑式的大事件中,都能看到“梦之蓝M6+”的身影。中国航天事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梦想”是其背后最激励人心的力量,以“梦”助“梦”,彼此成就。就像早前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所说的那样,“梦之蓝为梦起航,体现了我们对中国梦、航天梦的共同向往,以梦之蓝公益为纽带,将拉近航天梦与每一个人的距离。”伴随航天事业一颗颗卫星继续走向远空,“梦之蓝M6+”让梦想聚“星”成光,汇成一条蓝色星河,照亮时代为梦前行的每一个人。

海天系列:品牌接地气,共创生活新方式

同样还能展现洋河股份2020年品牌运营思路精妙之处的,还有海之蓝、天之蓝接地气的消费者互动。“疫情把人们都困在家里,不方便运动,但是疫情又让老百姓更关注健康。送按摩椅还有跑步机,洋河活动很走心,也体现了洋河对消费者无声的关爱。消费者得奖后都很开心,还切切实实拉动我们的销售,我们也跟着开心。”说到去年洋河股份端午节活动,扬州一位经销商非常开心的点赞道。去年端午节期间,洋河股份推出了“蓝色经典送健康,购酒扫码赢大礼”活动,不断送出健康礼品,中奖率高达100%,在资深消费者中强势的圈了一波“粉”,也为经销商和消费者建立了一种良性的交互,通过活动还唤起了消费者对于生活的热爱。

(接地气的“蓝色经典送健康,购酒扫码赢大礼”)

蓝色经典产品自诞生以来,用“男人的情怀”和“绵柔品质”两大利器,迅速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并快速成长为白酒行业首屈一指的超级单品。本次活动洋河股份用关爱消费者的方式,注重消费者互动,融入新的元素,助推蓝色经典品牌形象再上新台阶同时,唤起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升华了消费者体验。

洋河股份在中秋期间,再次用“爱”宠粉,推出了“洋河中秋礼,浓浓国货情”消费者回馈活动,奖品有华为手机P40Pro、格力电冰箱等多种“国货好礼”,综合中奖率高达100%。活动走心的模式,支持国货“走新”,用对消费者的关爱,激起消费者对“国货”的关注。一系列关爱活动,也收获了市场的积极回应,自去年以来,作为洋河股份战略性主导产品序列的海之蓝、天之蓝,销售呈现喜人态势。

双沟产品:文化“出圈”,美酒文化相映成辉

双沟作为洋河股份“双品牌”战略的核心部分,双沟品牌在不断尝试新的思路,借力文化“出圈”,在白酒行业走出老名酒的新荣光。2020年中秋期间,南京博物院特别支持的“月圆中秋,遇见珍宝”南博馆藏珍宝大赏活动在南京盛大开幕,“美酒+文创”的模式,将双沟美酒与文创美学巧妙融合,为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以文会酒”的精彩文化盛宴。

(文化“出圈”的双沟品牌)

现场“珍宝坊封坛酒”吸引了众多嘉宾流连,并纷纷拍照留念。作为历史的珍宝,经过文化语言的转化升华,带来的视觉震撼,让人们感受到了百里之外双沟酒厂独特“文化”韵味,同时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双沟品牌在重点市场表现亮眼。

双沟品牌作为洋河股份新的十年战略重要一环,刚刚过去的十年,双沟和洋河一起,深刻改变了江苏乃至中国白酒产业版图,更值得期待是未来。通过文化布局,精妙的差异化运作品牌,双沟品牌一举在白酒市场激起极大涟漪,引发市场极大关注和记忆点同时,也坚定了双沟品牌持续以“文化”为载体,链接消费者的模式,“端午有情,珍宝留声”、“举杯欢庆,共品珍宝”、“绿色江苏,美好苏酒”、“苏酒雅品会”等多个活动,持续加码文化运营,完成品牌跃升,市场反响强烈。深挖文化精髓,做足创意文章的双沟,终将插上翅膀,以文化出圈,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成为白酒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洋河小海:活力“后浪”,和年轻人“嗨”在一起

白酒年轻化是白酒从业者无法回避的话题,也关乎每个白酒品牌的未来。2020年,年轻的消费力量,正在不经意间成为主流。五四青年节期间,一个名为《后浪》的视频将Z世代年轻人推上时代舞台中央。争议声中,人们发现“后浪”们逐渐成长为消费市场主力,涌上潮头。品牌“前浪”需要寻找“后浪”模式去链接时代消费的“后浪”。洋河股份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累的大量消费习惯数据,让洋河对年轻用户有着独到的理解,这也体现在洋河股份面向年轻消费市场的洋河小海品牌运营上。

(“嗨”具一格的洋河小海)

洋河小海不断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寻找核心用户消费场景,深度结合品牌,独创“嗨”文化,从品牌文化到品牌活动,和年轻人玩在一起,“嗨”在一起。例如,2020年12月份,“嗨”具一格的洋河小海升级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活动上年轻化设计和玩法,让现场嘉宾大为惊艳。业内人士指出,从品质、包装到红包玩法,从内而外焕新,新版洋河小海以超前的创新意识赋予了传统白酒时尚、年轻、活力新定义。

还有之前反响强烈的“征途不停,嗨在路上”活动,洋河小海都用实际行动融入“后浪”。时代的大潮奔涌,后浪推前浪,新生代群体就是立于潮头的“后浪”。企业需要关注的是,与时代同行的“后浪”们,他们奋进、开放、包容,他们追求创新和多元化,他们喜欢放飞自我,也更容易接受新事物,这些都可以说是品牌的支点。洋河小海的尝试,无疑为整个白酒年轻化,链接“后浪”开辟了一种新思路,白酒只要贴近年轻用户的运营,不仅可以嗨起来,也可以和“后浪”们深度互动,活跃到他们的文化和“朋友圈”中,融入他们生活方式。

想要预知未来,就要学会阅读现在。洋河股份多品牌运作思路,让每一个品牌从过去整体运作的“行星”模式,转化为分开运作的“恒星”模式,差异化运营,让品牌各自发光,吸引用户,运营用户,塑造未来。

“‘梦之蓝M6+’和海天什么时候到啊?好多客户急着要呢!”无锡的经销商刘先生电话直接打到了洋河股份物流部门的仓库人员那里。随着春节旺季的来临,在宏大品牌叙事下,“找货”故事还在市场上不断上演。

标签:星河;航天;品牌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