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宁海路街道:全心全意让居民满意
2021-01-25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礼拜一,南京市宁海路街道办理12345工单的小姚七点钟就来到了城建组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因为小区出新项目开工,居民通过12345询问各种出新问题,为了及时回复,让辖区居民满意,小姚已经连续十多天七点钟左右便在办公室办理工单。


居民的诉求五花八门,有询问新建车棚的样式、有询问换不换窗户、防水做不做等等。小姚说,“小区出新前,已经在各个单元的醒目位置公示过,其中包括出新的项目、工期还有图纸,但一些老年居民还是喜欢打电话。我能理解,谁不希望自己的家通过出新变得美观舒适呢?”

小姚将心比心,站在居民的角度想之所想、急之所急,所以在通过电话为居民答疑时,始终面带微笑,既耐心又热情,哪怕每天不厌其烦地把相同的内容说上几十遍。别看小姚一天到晚“唠叨”,今年才26岁,是宁海路街道从事政务热线工作最年轻的一位。年轻人有活力,也爱学习,为更好地办理小区出新、环境整治提升以及与辖区建设项目有关的诉求,小姚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项目资料、建筑规范。

宁海路街道老旧小区多、出新量大,在高峰期,小姚每个月办理一百多张热线工单,但她乐于助人,为需要帮助的人解决困难感到快乐。小姚的同事老方,是宁海路街道处理疑难问题的“老专家”,同样也是个热心人。

“我这样办理您满意吗?”是老方与辖区居民沟通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说起来老方处理政务热线的时间才大半年,但他一直在宁海路街道工作,熟悉这里的每条街巷、每个小区,与社区的联系也很紧密,所以他看到工单的诉求内容,立刻能想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老旧小区停车难是困扰各个城市的难题,宁海路街道的老旧小区很多属于开放式,而且没有物业,停车难的问题更加突出,为化解矛盾,老方经常与居民代表们商讨解决办法,同时还积极协调周边的停车场,解决一部分停车需求。对于车辆乱停放,老方边上门做工作,边张贴请勿乱停放的通知,有效化解了部分矛盾。

老方说,“对于单一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会牵头组织多方力量共同跟进,目的只有一个,让群众满意。”从简单的话语中,能够体会到老方发自肺腑的热忱与真诚。

标签:宁海路街道;诉求;停车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