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产业项目招引“开门红”
2021-02-18 09:12: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朱婕 秦锐文  
1
听新闻

招商不停步,开局即奔跑:1月8日,句容市智能制造重点项目签约;2月2日,镇江新区举行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全球招商合作发布会;2月4日,诺贝丽斯轻量化高端汽车铝板项目签约落户京口…… 新年伊始,全市招商队伍充分展现跑起来的姿态、加速跑的状态,聚焦高质量发展、开放度提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来自市招引办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余个,总投资200多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

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处处长王新文分析,1月份新签约项目呈现出“大”和“新”的特点,诺贝丽斯轻量化高端汽车铝板、年产50万辆国民乘用车、蜂巢易创产业园二期等一批大项目纷至沓来,将进一步促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发展新兴产业,“从规模看,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3个,15亿元—50亿元项目2个,5亿元—15亿元项目4个;从产业来看,制造业项目占比超过80%,大多数为我市规划打造的八条重点产业链上项目。”

抢天时挖掘发展潜力,各板块主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句容、新区、扬中分别于1月8日、2月2日、2月5日,举办了集中签约活动,京口、润州、高新区也都有重大项目签约。

以镇江新区为例,2月初,镇江新区举行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全球招商合作发布会,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个,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戴德梁行、仲量联行等9家全球顶级咨询机构与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不仅如此,当天,总投资20亿元、年产20万吨轻量化工业型材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年产12.8万吨功能性新材料等多个10亿元以上项目,均完成云签约。预计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33亿元、年税收超15亿元。签约活动中,亨通集团新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孙义兴表示,他们将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投资布局,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推动产业高端配套项目加速落户新区,为提升新区新材料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

落户在京口区的优质项目——诺贝丽斯轻量化高端汽车铝板项目,则见证了镇江的高质量服务。诺贝丽斯是全球领先的铝压延产品制造商,得益于我市的全程帮办机制,诺贝丽斯中国区负责人刘清特地发来感谢信:“很高兴能以镇江为基地并与整个行业的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实现诺贝丽斯‘共同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这一宗旨,借此机会,对镇江各级政府在诺贝丽斯入驻镇江所给予的巨大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四调研员虞军介绍,此次签约的诺贝丽斯轻量化高端汽车铝板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将分3年投资建设,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轻量化高端汽车板冷轧铝卷23万吨,主要为宝马、特斯拉、蔚来等新能源汽车提供轻量化高端铝板材,年产值约35亿元。 “去年以来,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亲商安商便商成为共识,这对疫情背景下吸引投资、招引项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今年我市将围绕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通过多元化招商、全程帮办等行动,招大引强,力争实现百亿项目新突破,省级及以上开发区成为龙头项目的主阵地。

标签:新区;镇江;高端汽车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