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公益最强音:你好,梦之蓝公益
2021-02-20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白酒行业火了。无论是白酒股市持续向好,还是高端市场供不应求,无论是投资还是消费,白酒无疑都是人们眼中的焦点。过去的一年多,许多白酒品牌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这一年很难,这一年也很暖。从抗疫到抗洪,从脱贫攻坚到复工复产,总有一支叫做“洋河人”的白酒公益力量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传送着世间最美好的温暖爱心。公益路上,洋河人也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感谢信,一封封感谢信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同样的声音:你好,梦之蓝公益!

助学路上的“山海情”

你好,梦之蓝公益!

2020年,梦之蓝公益收到了一封来自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东回镇南翁村小学的特殊来信,信里装着“梦之蓝公益班”30位小朋友的“成绩单”。成绩单上写着:“数学成绩有显著的提升了”、“性格逐步变得自信、开朗”、“画画方面进步很大”,每个孩子都在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梦之蓝公益与这群孩子的缘分,还要从2019年说起。2019年7月,“为梦护航——梦之蓝公益助学行动”走进南翁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助学基金与暖心关怀,并与班上的30位小朋友做了一个关于“梦想”的约定:做最先实现梦想的人。

其中,10岁的罗扎妥给志愿者们留下的印象最深,助学仪式中,他带着腼腆的笑容告诉志愿者他梦想成为一名画家。一年后罗扎妥的成绩单上清晰写着:“画画方面有很大的进步!”

“罗扎妥拿到水彩笔时开心的笑容,我至今都很难忘,这一年他画画有进步真是太开心了,希望他能坚持下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把七彩云南画给我们看。”看到罗扎妥的进步,梦之蓝公益分队志愿者们也非常开心。

2019年至今,梦之蓝公益助学行动走过云南、陕西、四川、青海、安徽等多省高原、山区腹地,为困难儿童送去助学基金以及昂扬向上、追逐梦想的精神。两年时间,近20000公里的长途跋涉,梦之蓝公益分队从飞机转高铁再转大巴,汽车走不了的崎岖山路,志愿者们就扛着助学物资徒步前往。但志愿者们并不觉艰辛,他们心中所系都是孩子们的成长与梦想。

迢迢万里路,殷殷山海情。幸运的是,梦之蓝公益和孩子们站在一起,为他们的梦想传递温暖力量,志愿者们也欣喜地看到,“梦想”课堂的引导效应频现,更多孩子学会了感恩、努力上进,越来越多的人也在梦之蓝公益的号召之下加入到公益助学的行动中来。

抗疫救灾中的“洋河力量”

你好,洋河人!

2020年4月,湖北省武汉市委统战部向洋河股份发来感谢信,对洋河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一度被按下“暂停键”,在国内医疗物资极度紧张的紧急时刻,洋河股份宣布捐赠2200万元用于支援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四面八方的“洋河人”自发成立“洋河经销商联盟”驰援抗疫一线。

当时身处东南亚的张强是“经销商联盟”中的一员,他联系东南亚等国的导游,将四处筹备到的2万只口罩发往家乡,随后又不断从海外筹集口罩发往国内。洋河经销商的这场“驰援行动”遍布全国各地,他们为商户送酒精、口罩,为抗疫一线社区人员免费送餐,累计捐款捐物近30万元,向抗疫一线捐赠了6万只医用口罩及其他防护物资。

此外,洋河还开展了“梦之蓝M6+致敬时代的担当者”公益活动,对江苏援鄂抗疫医务人员陆续进行公益慰问。2020年底,当疫情在河北、吉林等部分省市再度上演,洋河股份再次挺身而出,与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并肩,通过各种形式表达爱心,将点滴温暖汇聚成大爱江河。

2020年8月,洋河股份还收到了来自湖北恩施的感谢信。信中,恩施自治州委员会对洋河股份在抗洪救灾中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去年7月,长江中下游流域遭遇大规模强降雨。湖北省恩施土家自治州连续遭遇两轮强降雨,洪涝灾害频发。同时,下游的江西南昌、景德镇、九江、上饶以及安徽铜陵等多地遭受洪灾。

危急时刻,湖北、江西、安徽多地的洋河股份分公司工作人员迅速响应,与当地经销商组成“抗洪团”队伍,奔走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冒着洪灾的危险,志愿者们将矿泉水、方便食品等共计数万元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无论是面对疫情还是洪水,艰难时刻,洋河人与社会各界、各地群众站在一起,共克时艰,这股“洋河力量”也在传递中温暖更多的人。

航天公益中的“梦之蓝身影”

你好,“梦之蓝M6+”!

今年2月份,中国航天基金会向梦之蓝公益也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梦之蓝公益一年多来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支持。

时代的使命,是一个品牌最伟大的魅力所在。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梦之蓝M6+ ”义无反顾地担起新时代轴心品牌的使命,以“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的品牌精神助力航天事业,激励着中华儿女在追逐航天梦、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与消费者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去年4月份,“梦之蓝M6+”发起“百万航天合伙人”计划,向中国航天基金会投入大额资金进行公益支持,消费者每扫一个红包的同时,洋河股份就会按每瓶酒向中国航天基金会捐款5元。同时,消费者在扫码时会获得金额在18元至1888元不等的个人红包,消费者可以选择提现,也可以选择将红包款项捐赠给中国航天基金会。

安徽宿州的沈先生,今年59岁,是一位有着八年兵龄的退伍老兵,他是“梦之蓝M6+”百万航天合伙人计划大奖获得者之一。同时,据后台数据显示,沈先生也是全国第一个将“梦之蓝M6+”现金红包捐给中国航天基金会的消费者。“航天事业是中国国力的体现,能为中国航天事业尽一份力,我非常开心。”沈先生激动地说,以后喝“梦之蓝M6+”扫到的所有现金红包都会捐出去!

让每一瓶“梦之蓝M6+”都连着消费者的航天梦,让每个消费者都能以“合伙人”的身份参与到航天梦想的实现中来,“梦之蓝M6+”将每一个人的梦想,从点点星火汇成燎原之势,让梦想驶入星辰大海。

春节期间,正在热映的《你好,李焕英》以李焕英与贾晓玲之间真挚的母女情让观众潸然泪下,观众们在豆瓣、猫眼等平台给该片打出了8.3、9.5分的高分。如果消费者像观众给电影打分一样,给洋河人一次次的公益行动打分,或许可以是9分。多年来,洋河人的公益身影遍布全国各地,助学、赈灾、同心抗疫、助力航天梦想……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做好酿酒和公益两件事,用公益与消费者达成情感共鸣,实现深度融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