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盘城街道:擦亮“探头” 节日监督不停歇
2021-02-20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们这里出售的肉是从哪里进来的,请提供一下进货单和相关检验检疫证明。”

“春节期间销售情况怎么样?”

“价格是否稳定?”

“是怎么进行疫情防控的?”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本是春节的常态。但盘城街道纪工委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深入辖区菜场、超市、居民小区等处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详细询问菜、肉等节日必需物品的货源、销售和安全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他们将监督触觉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在对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措施是否落地落实开展科学有序监督的同时,也紧紧围绕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有力监督,确保在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群众日常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要通过精准有序的监督,让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让群众身安、心安。”盘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介绍。

“是否对进入小区内车辆进行逢人必测?”“如何区分本小区居民与外来人员”大年初二,盘城街道纪工委深入街道辖区内居民小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走访,为辖区居民安全在家过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盘城街道纪工委还通过在街道廉政教育微信群内转发典型案例、发放廉洁倡议书、赠送廉政春联等方式,警示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同时节日期间,街道纪工委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寸步不退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战胜疫情要跟时间赛跑,精准监督保障民生也只有进行时,这是我们纪检监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盘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盘城街道纪工委 郝田田)

标签:疫情防控;街道;民生保障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