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居规民约倡新风 人居环境大提升
2021-07-14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爱兰 沈霞美  
1
听新闻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充分发动群众的积极性,清理居民房前屋后堆放的垃圾,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们老党员要做好身边人的宣传引导工作,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共同打造宜居环境。”

近日,在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城东社区许西入口处的红色微景观睦邻点,高港区政协委员毛庆武、口岸街道政协工作人员、社区乡贤能人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休憩亭,以“居规民约倡新风,人居环境大提升”为议题开展协商。本次活动地点从“会议室”搬到了群众“家门口”,沟通氛围更加轻松自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更高了。

大家结合前期入户走访、征求意见等情况,建议将河道管护、爱绿护绿、垃圾分类、禁放烟花爆竹等新的内容写进居规民约,引导更多居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维护洁美有序的宜居环境。“居规民约的内容要通俗易懂、条约要切实可行,发挥正面引导居民、培育文明新风、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社区人居环境常态化工作的积极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区政协委员毛庆武如是说。

“有事好商量”召集人表示:下一步将广泛宣传新的居规民约,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做深做实协商议事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综合社会治理水平,让“有事好商量”为加快建设整洁有序、幸福宜居新社区发挥更大作用。(贾爱兰 沈霞美)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