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三水“鸿鹄锦联”服务品牌助力社区儿童暑期“乐享成长”
2021-07-15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杨 钱昆  
1
听新闻

嗅着扑鼻而来的海风,围着篝火尽情地舞蹈、歌唱,这是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锦联社区组织的“大海,你好!”走近困境和留守儿童——结伴同行夏令营活动中的一幕剪影。

近日,三水街道锦联社区开展“鸿鹄锦联·乐享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锦联社区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结伴困境儿童,同吃同住、真诚互动,在盐城滨海月亮湾、新四军纪念馆、大洋湾等地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活动的各项行程都让孩子们感觉受益匪浅,滨海月亮湾晚上的篝火晚会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了团体、分享自我、寻找到了快乐;新四军纪念馆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让孩子们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洋湾景区的游玩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人文色彩,得到内心深处的感悟与成长。

“暑期孩子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对于那些工薪阶层,暑期孩子的看护是困扰他们的揪心事、烦心事,今年我们社区重点打造‘鸿鹄锦联·乐享成长’服务品牌,重点解决这类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锦联社区党委书记赵小辉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就是暑托班重要活动之一,接下来锦联社区将继续开展舞蹈培训班、校外辅导站、公益暑托班等各项活动,通过创新未成年人关爱工作模式和方法,全面实现这个暑期“停课不停学”,努力开创未成年人关爱新局面。(宋杨 钱昆)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