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延令街道:织密基层治理“小网格” 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1-07-27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成 高烨 周兰  
1
听新闻

为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泰兴市延令街道23名网格长,219名网格员全体出动,奔波在防疫抗疫最前线,用基层治理“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屏障”。

“铁脚板”筑起全民抗疫的稳固防线。“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疫情防控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为真正让每一个人树起防疫抗疫的意识,形成主动配合的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抗疫工作的一份子,街道所有网格员行动起来,发挥自己“铁脚板”的特点,深入一线开展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标语横幅以及告居民朋友的《紧急通知》在大街小巷、小区楼道随处可见,横到边、竖到底的“无死角”宣传筑起了全民抗疫的稳固防线。

“大数据”填补防疫屏障的缺损漏洞。“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做好抗疫宣传的同时,还必须有效切断疫情传播的所有途径。通过网格员对信息的日夜摸排,配合“大数据”比对,防疫屏障上的所有“漏洞”都被一一补上,切实做到重点人员管控一个不缺、重点领域管控一个不落。此外,在遇到特殊状况时,借助网格化指挥调度中心的平台优势,网格员可以及时将问题反馈,由面上统筹协调解决,提升了问题处置效率。

“暖服务”夯实抗疫战线的群众基础。“要什么药?葛酮通络?好的,马上送过去。”网格员与南京禄口机场返泰的辖区居民第一时间建立了微信群,对需隔离的重点人员,逐一建档,进行跟踪服务。为保证他们的日常生活,解决生活必需等问题,微信群一有“响动”,网格员们必有回应,兜实为民服务的民生底线。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