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政企对话机制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2021-08-09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安学益 吕业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灌南县政协召开工商联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专题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对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协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招工、融资、审批等难题。县长苏卫哲与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共商企业加快发展大计及营商环境优化。

近年来,灌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发展,建立了党委政府与企业家对话交流机制。在县政协积极推动下,第二季度政企交流会在工商联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包括化工园区复产企业在内的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企业家结合实际,座谈交流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与经营现状;在充分肯定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大力支持的同时,在企业用工、手续审批办理和项目推进、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议对企业反映的四大类48条建议进行了交办。苏卫哲县长强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工业企业的强力支撑,县委、县政府将牢固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加快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继续坚定不移优化企业成长环境,整合资源,出台政策,搭建平台,精准服务,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一诺千金坚决兑现产业扶持政策,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与会的政协委员和企业家表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召开的这种协商座谈会,搭建了政企直接交流的平台,让企业坐上了政企对话的直通车,对坚定我们在灌南投资发展、做大做强企业更有信心了!主持协商议事会的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廖朝兵介绍,除了工商联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灌南政协还依托企业家座谈会、专题协商议事会等平台,参与制订《关于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政策落实”主题,推动召开审批服务、金融政策、涉企服务三场专场新闻发布会,着力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不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聚力推动灌南高质量发展。(安学益 吕业茂)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