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尾鱼苗游入凤城河
2022-09-08 11:1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徐建强  
1
听新闻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钱立群供图

9月1日,市区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30万尾草鱼、青鱼、鳊鱼等鱼苗被放入凤城河。

当天上午,在风光秀丽的凤城河畔、梅园码头,几辆满载鱼苗的水产车停靠在路边。随着一只只袋子被打开、倾倒,水花四溅中,30万尾鱼苗畅快地游入了凤城河。

“一般情况下,用于增殖放流的水生生物品种,应选择当地生态效益好、适应能力强的本地种,放流物种的亲本应来源于放流水域原产地的天然水域、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或省级以上原种场保育的原种。”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放流的几个鱼种都符合这些要求,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很适合在凤城河流域生长。

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泰州文旅集团、海陵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邀请了不少市民代表及渔民、钓鱼爱好者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缪玉江说,凤城河是泰州人的母亲河,保护好凤城河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凤城河举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有利于推动其渔业资源恢复,提高其水生生物多样性水平,营造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这是市农业农村局今年举办的第二场增殖放流活动,第一场活动于今年6月6日在长江高港段举办,共放流300万尾鲢鳙鱼等鱼种。

据介绍,增殖放流是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的常规工作,市级层面及靖江、泰兴、兴化等地每年都开展,同时鼓励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推动实现增殖放流常态化和社会化。增殖放流并非“一放了之”,泰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所属渔政监督机构会加大本辖区增殖放流水域的日常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捕捞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