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质 强本领 句容宝华镇扎实推进专职化网格员队伍建设
2020-06-18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依托紧邻南京的区位优势,宝华镇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随着大量商住小区的交付,外来人口剧增,社会治理的难度加大,压力猛增。为有效破解这些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句容宝华镇党委、政府决定,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专职网格员队伍,将社会治理的触角真正的延伸到基层、扎根到基层,切实健全完善全镇基层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作业规范、服务到位的网格员队伍,6月9日下午,宝华镇开展专职网格员培训及网格工作推进会,由镇综治办牵头,组织镇相关部门的专业工作人员为网格员们授课,近100名来自各村、社区的综治专干以及专职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分析了当前全镇的社会治理形势以及招聘专职网格员的目的及原因,指出原来网格员队伍以兼职为主的现状,暴露出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存在人员不专,业务不精,精力不足的问题,要求专职网格员熟悉自己网格内楼栋、门店、人员等信息,全面入户摸排人员信息,注重矛盾纠纷化解、涉稳风险排查、安全隐患处置、民生需求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信息。

随后,由派出所民警介绍一些信息登记上门入户技巧以及信息采集注意事项,综治办工作人员为专职网格员作全科网格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主要从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目的、网格员职责任务、网格工作的流程、网格员综治E通的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需注意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网格员日常工作疑难。尤其对专职网格员的事件上报数、信息采集数、在线登录率、重点人员走访、重点场所巡查等作了重点强调。

通过此次会议,网格管理员对网格化管理与服务工作得到了更深入的学习,为进一步实现社区管理优化、服务到位找到了方向。接下来,该镇网格员将全面入户登记信息以及服务走访,积极推进大数据库建设,加快构建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潘雯 孙敏)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