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宝华镇举办第四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2020-07-28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欧阳若晨  
1
听新闻

近日,句容宝华镇文明家庭、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该镇凤坛村文化广场举行,100户“文明家庭”和20户“最美家庭”受到表彰。

抓家庭文明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关系到成千上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和广大群众的共同福祉。近年来,宝华镇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大力培育家风文化,文明家庭创建培育已成为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和响亮品牌,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

他们中,有悉心照顾高位截瘫丈夫的“好媳妇”孙德霞、“久病床前有孝媳”的“好妯娌”郭海霞、“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巾帼”王传柳……虽然职业不同、年龄有别,但每个人、每个家庭用一个个温暖、感动的故事勾勒出文明家庭的和谐美好,擦亮宝华文明的底色。

据了解,此次活动于今年4月中旬启动,以爱国守法、敬业诚信、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移风易俗等10个方面为评选标准,经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推选出一批事迹感人、社会评价高的家庭。

整个颁奖典礼,通过“颁奖+访谈+文艺节目”的形式展示,通过文明家庭榜样的作用,更好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宝华镇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