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废物管理追溯系统正式上线
2020-08-26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敏艳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废物管理、监管信息化,逐步实现对医疗废物的实时、全程在线监控。

五月份,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信息系统公司签订协议,六月份开始为安装医疗废物追溯系统做前期的准备工作。扩建房屋,安装地磅,采购医废车等工作。七月份,准备工作就绪,信息公司为医疗废物收集员、院感科人员、总务科人员做整个医疗废物收运流程的培训工作,通过培训,使大家对医疗废物的收运工作流程有了初步的掌握。中心管理员熟悉了医废的后台工作,如何查询医废的收运情况等。

通过一个月的医废信息系统运行,医废收集员掌握了医废收运的整个流程,遇到问题能及时汇报院感科,并及时做好处理,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医疗废物管理追溯系统的正式上线,使医疗废物监管信息化,管理规范化。(王敏艳)

标签:医疗废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化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