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玉祁:建强基层队伍 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扎实推进
2020-09-01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构建“扫黄打非”基层治理新格局,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立足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挖掘基层优秀人才,培养骨干力量,全面开展“扫黄打非”相关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确保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力量充沛、人员充足。

玉祁街道以宣传办、文体站、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为主体,强化日常工作交流和协同培训机制。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市、区各项培训,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2017年11月,组队参加惠山区文化市场普法知识竞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每年组织“扫黄打非”综合业务培训,在2019年业务培训中,专门邀请无锡市委宣传部、惠山区委宣传部、惠山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专家进行“扫黄打非”业务授课,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吸纳新思想、开拓新思路,开阔了街道“扫黄打非”队伍眼界视野、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

为推进相关工作下沉一线,玉祁街道积极整合和充分发挥社区治理网格员、文化服务宣传员、文明实践指导员、基层站点联络员、线索报送信息员、日常巡查监督员“多员一体”优势,着力建优建强“扫黄打非”专兼职队伍,吸纳14名“五老”义务监督员、30名“凤阜义工”志愿者,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中组建“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配合各联络站加强宣传教育及线索排查,使“扫黄打非”进一步扎根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出全民参与的浓厚气氛。2019年4月、9月,根据网格员和市民群众提供的线索,玉祁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先后查办流动贩卖盗版书籍、盗版音视频光盘案件2起,有效打击了扰乱文化市场的违法行为,起到较好的震慑作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