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平安手牵手 人才交流促发展
2020-11-12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晓霞  
1
听新闻

为全面落实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助医政策,切实增强海东市平安区医务人员服务能力,海东市平安区卫健局2020年第三批赴锡进修医疗队于10月14日下午抵达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平安区进修医疗队

15日上午,医疗队在中心小会议室举行了开学仪式,中心主任范红卿代表全院欢迎海东市平安区进修医疗队的到来,并介绍了中心的概况、业务发展及各个科室的情况。

平安区进修医疗队开学仪式

随后,医疗队根据中心制定的进修计划,到相关各科室、各服务站进行轮转交流,深入学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个条线的工作,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等。

带教老师指导慢病管理和产后访视

平安区进修医疗人员表示:“通过半个多月学习,我从最初的不适应,到后来的深入了解、积极交流,开拓了视野,强化了个人的语言沟通能力,也深深的体会到了这种交流带来的益处,相信通过这段经历,对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平安区进修医疗队和带教老师合照

在实施东西部协作以来,惠山、平安两区聚焦扶贫、团结合作、优势互补,先后互派医疗团队、医疗专家赴平安区开展交流学习,在医疗技术、疾病控制、妇幼保健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得到不断巩固和提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