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筛查惠民生,患者感恩送锦旗
2021-11-04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李婵  
1
听新闻

日前,俞老伯带着写有“肝癌无情人有情 早筛早治病灶清”字样的锦旗,来到了钱桥街道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亲手将锦旗送到了中心主任范红卿的手里,连声说“谢谢政府,谢谢医院!”

俞老伯为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献上锦旗

7月初,俞老伯在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免费肝癌早筛过程中,结果显示阳性,工作人员立即告知其和家人需尽快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便确诊。

随后,俞老伯在家人的陪同下立即去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就诊,确诊为肝癌中期,一共3枚肿瘤,一大两小,其中最大的肿瘤大小在5公分左右。并在8月初进行的手术治疗。俞老伯感叹“我是不幸的,同时我又是幸运的”。不幸的是癌症的魔爪伸向了我,然而对于多数晚期的患者,我又是不幸中的幸运儿。这也是俞老伯此次赠送锦旗表达感激的原因。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范红卿叮嘱俞老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肝癌早筛综合防控示范项目是一项政府推动的惠民工程,自启动以来,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保证早筛工作的顺利实施,把好事办好、办实,采取筛查对象名单造册、电话通知、健康咨询等多种方式,多途径宣传筛查政策、流程及参检方式,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和参检积极性。项目开展以来,已免费筛查人数5000余人。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标签:钱桥街道;藕塘社区;筛查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