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水厂:争分夺秒忙抢修,昼夜奋战保供水
2021-05-14 18: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芸 陈明伦  
1
听新闻

叮铃铃,叮铃铃……5月13日晚10点左右,金湖县自来水公司抢修突击队的值班电话铃声一直响个不停……戴楼水厂职工陈德玉,在夜间值班巡查期间,意外发现厂区内二泵房西侧路面有大面积渗水现象。于是,随即便展开排查,同时,并向公司分管该厂的副书记刘兆鹏、厂长黄桂林汇报。经公司管线所的专业人士现场勘察后确认,是该厂区内的PE200主水管道突然爆裂。

险情就是命令!刘兆鹏立即启动管道抢修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修突击队的专业人员,连夜赶赴抢修地点。经现场进一步勘查,爆管的原因是由于该管道多年失修而老化。该厂是全县供水的主命脉,如果不及时恢复供水,将影响千家万户的供水安全。同时,此管道又位于交通要道旁,路面和绿化带内拥有大量积水 ,考虑到过往车辆和行人较多,抢修突击队立即在施工区域周围放置安全围栏和警示标牌,并迅速关闭该管道的主闸阀。

按照“尽快恢复,影响范围最小”的要求,抢修突击先用挖掘机开挖至漏水点附近,再采取人工开挖的办法抢修漏水处部位。为提速施工进度,争取最短时间恢复通水,抢修突击队全然不顾疲劳,在深深的泥浆中,争分夺秒,轮流作业,硬是用铁锹在管道下方掏出一个修补管道破裂处的作业空间。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清洗,然后用哈夫节牢牢地卡在缺口上,再固定打桩……就这样,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近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该水厂终于在次日凌晨恢复正常供水,比预计时间整整提前了2个小时。(陈立芸 陈明伦)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