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推进“有事好商量”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2022-07-20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金南镇离县城近,生活、交通都便利,加上幸福湾小区建设的这么漂亮,配套设施完善,让广大居民幸福感满满。但是集镇主街道狭窄,车辆乱停乱放、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政府要是能牵头管管这块就好了。” 近期,金湖县金南镇福寿村居民刘向东向该镇议事室反映到。


金南镇议事室在收到此议题后,镇议事室召集人邀请提议人、县政协挂钩领导、集镇周边村居负责人,集镇居民代表等15人组成协商议事小组,立即组织开展 “全面整治街道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议题的商前调研。

“街道整体环境事关民生、民心、民意,事关我镇的形象,我们不仅要治理好当下,更需要注重常态化治理……”近两小时的协商议事会,15名与会人员围坐一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充分协商达成共识,一致认为需要对镇街道环境进行整治,与会人员还就整治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协商成果得到了镇党委的充分认可和有力支持。由派出所、市监分局和镇综合执法局、集管办等组建综合治理小组迅速组建,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规范整治和常态长效管理。同时将全镇街道按网格化细分给镇直单位,由镇直单位按点位划分到个人,负责门前五包等工作,把整治工作做细做实。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对街道整治效果进行督查,及时在工作群通报问题,形成整改闭环机制。

目前,金南镇街道环境以及群众满意度均得到了质的提升。

“自从了解了‘码’上议,有任何问题,随时扫码反馈,不出一周,就能收到反馈,让我们老百姓有渠道反馈意见,有一种当家做主的感觉。当然,也要感谢政府对我们群众意见的重视。”参加此次协商议事的时墩村群众代表王其华由衷感叹道。(张莹莹)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