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增添保障 运行更加智能 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北京专家授课
2022-08-03 2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金湖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沈雪松的直接带领下,利用上下班时间,在城乡供水调度中心九楼会议室,认真听取了来自北京铭濬科技专家的生动授课。


智慧水务的建设并非一蹴而就,智慧水务的建设需要顶层设计和分步实施,具有长期性、复杂性、不可复制性的特点,既要尊重以往水务建设的历史成果,又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解决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信息孤岛、数据烟囱、信息混乱、业务孤立等问题,实现信息技术和业务深度融合、业务和流程清晰顺畅、组织职责清晰明确、管理和科学规范。

课堂上,来自北京铭濬科技的专家,重点介绍了智慧水务系统建设行业背景和相关政策的解读,同时,深度解读了智慧水务建设思路及其正确的建设路径。传统水务运营环节和操作流程管理仍显粗放,数字化应用能力不足。水务领域工业自动化基础普遍薄弱,厂站网生产效能偏低;供排水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程度不足;公共保障能力、运营成本和节能降耗水平偏低;水务企业人、财、物、事管理系统有待优化,管理效率偏低,所以建设智慧水务系统势在必行。

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解,让该公司领导层全面了解智慧水务建设的重要过程。智慧水务是城市供水发展的新阶段,数字化作为智慧水务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强调以数据为核心驱动业务。智慧水务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结合硬件和软件是管理城市供水系统的智慧化工具。其本质是挖掘供水系统的数据价值进行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其核心在于供水数据釆集和分析,重点是数据的准确性、代表性、全面性。

通过专家列举出行业的种种案例,深入探讨智慧水务建设的可行性,为企业合理规避建设弯路,为加快推进金湖水务智慧水务系统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努力为区域智慧水务发展贡献力量,打造出同级别水司样板的亮点工程。同时,为该公司的安全运营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对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重要积极的指导作用。( 陈立芸 殷杰 )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