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秋粮收购市场
2023-11-01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维护秋粮收购市场秩序,落实国家各项粮食惠农强农政策,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近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银涂分局联合县发改委开展东南片区秋粮收购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秋粮收购市场价格监管。重点检查粮食收购单位是否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最低保护价,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价格串通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公示收购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要求粮食收储单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诚信经营,让价格政策的托底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强化秋粮收购计量器具检查。通过排查,确保收购单位计量器具做到应检尽检,严厉打击未按规定申请检定、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以及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伪造数据等相关违法行为,确保农民卖出“放心粮”“明白粮”和“舒心粮”。

三是开展秋粮收购普法宣传工作。向粮食收购经营者发放《关于规范粮食收购行为的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粮食收购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现场向秋粮收购单位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讲述秋粮收购工作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

截至目前,共出去执法人员12人,联合检查秋粮收购经营9家,检查各类计量器具24件,发放《关于规范粮食收购行为的提醒告诫函》9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秋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构建粮食市场秩序长效监管机制,维护秋粮收购市场秩序,确保秋粮收购“量准价稳”,保护广大粮民的合法权益。(何宝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