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开展网格反间防谍普法宣传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2023-11-13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3年11月1日是第九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纪念日,为增强全民反间谍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提高辖区村民的安全意识,近日,金湖县金南镇各村(社区)网格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网格先行,全力实现走访宣传全覆盖

活动中,网格员挨家挨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页,向各网格辖区村民群众大力宣传《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鼓励群众提供相关案件线索。

宣传之行,树立反谍防范意识

通过网格员向群众进行仔细的叙述,让群众了解什么是间谍行为,围绕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和组织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内容向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群众要时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高度警惕和坚决防范违法犯罪活动。

法治同行,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线上,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转发相关链接、引导群众关注国家安全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着重向辖区群众讲述我国当前反间谍工作面临的形势、间谍对我国安全的危害等内容,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工作中来,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居民反间谍意识,让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安全维护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将拓宽宣传渠道,继续开展反间防谍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共同筑牢全镇安全防线。(通讯员 樊树林)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