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4-02-02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议政代表会是黎城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打通基层民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2月1日上午,金湖县黎城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荣健主持会议,街道全体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黎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期间,全体议政代表认真听取了《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审议了《黎城街道办事处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生态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报告》。表决了《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草案)、《办事处组成部门工作满意度评议办法》(草案)。随后,议政代表分四组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立足各自领域,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公共安全、城市优化、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社区建设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最后由各代表小组组长汇报讨论情况。

就充分发挥议政代表主体作用,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张荣健强调,各位议政代表要做好正能量的表率,讲好黎城故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向上力,营造更有利于和谐发展的环境氛围。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积极配合党工委、办事处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帮助调解矛盾纠纷,努力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对办事处工作的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定期对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开展评议,围绕工作情况、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要积极为街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找短板,齐力补短板,凝聚起推动街道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黎城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

会议票决了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重点关注项目6个,各位代表立足岗位实际,从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投下了自己庄严的一票。同时,评议了黎城街道各职能部门工作满意度。黎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历时半天,各项议程顺利完成,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刘锦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