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与戴楼街道联合开展“暖冬行动”关爱成长
2024-02-28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数字装备学院和戴楼街道办事处携手开展“点亮微心愿关爱护成长”暖冬活动,关爱帮扶困境少年,以“小心愿”撬动“大关爱”。

送上一份心愿“礼物”。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数字装备学院志愿者代表及戴楼街道团工委的青年党员、团员们为孩子们送上他们期待的“礼物”,同时也勉励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学有所成、茁壮成长,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将感恩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制作一次年宵花。“插年花”是一种传统习俗,不同的插法也寓意着不同的吉祥和美好的愿望,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插年花,自己精心搭配,用心插花,充分发挥想象力,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搭配装饰,并一起挂上一串串红彤彤的“福”卡、“平安”卡等挂件,一起为来年的幸福生活祈福。

完成一次蛋糕DIY。在烘培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发挥自己的创意,认真制作专属于自己的蛋糕作品,并插上小团旗作为装饰。学习蛋糕制作,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烘培的乐趣,也丰富了辖区内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送上一堂微团课。活动最后,由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数字装备学院志愿者代表高仁伟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团课,鼓励身处困境中的青少年,在未来的生活中用汗水诠释梦想,用奋斗诠释担当,乘新时代发展东风健康快乐成长。


每一个愿望都值得被守护、每一个未来都值得被期待,每一个小小的愿望都是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戴楼街道团工委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关心关怀送到困境青少年身边。这次“点亮微心愿关爱护成长”暖冬活动,戴楼街道团工委与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数字装备学院签订了共青团结对共建协议,并设立大学生实践创业基地,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暖冬行动长效化、常态化。(蒋婷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