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未成长·护姜来”系列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6-18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2日,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俞垛镇的140名困境儿童在溱潼镇人民医院,参加由姜堰区民政局和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的“阳光护蕾”免费体检公益活动。据悉,该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无偿为姜堰区近千名困境儿童提供健康检查服务。

此次参加免费体检的儿童中有很多是残疾儿童,因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前往医院。为保证每一个有需要的孩子都能前来体检,姜堰区民政局和晨源社会工作事务所不仅租赁大巴接送,还悉心安排了社工在乘车和上下台阶时背着行动不便的儿童。陪同体检的刘奶奶感激地说道:“孙子是我一手带大,现在他长大了,我老了,背不动了,去哪儿都不方便,平时都不敢出门,今天幸亏有你们。”

体检结束后,姜堰区“成长护航”项目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溱潼实验小学开展趣味运动会和微旅行活动。“成长护航”项目由民政牵头、政府出资,购买专业社会组织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关爱服务困境儿童,晨源社工事务所便是在这个项目里与溱潼镇和俞垛镇的困境儿童结对的。在趣味运动会上,姜堰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教师妈妈们与孩子分别结对,并为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困境儿童送上一份包含洗衣液、芳香柔顺剂、花露水、毛巾、沐浴露、香皂的纳凉大礼包。微旅行途中,社工们带着孩子们享受了丰盛的美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经受“姜堰精神”和新时代好少年故事的鼓舞。

“你们真的太好了,如果不是政府主动帮忙办理生活补贴,我们的日子真不知道怎么过下去,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照顾。”返程途中,全天陪同参与活动的杨奶奶诚恳地向社工们说道,政策好,你们也好,这些孩子才能享受到政策的实惠啊!

据悉,“阳光护蕾”健康关爱行动和“成长护航”关爱服务项目,都是姜堰区“未成长护姜来”未成年人十大关爱系列行动的活动内容,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集体活动50余次,进一步宣传贯彻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关爱服务未成年人,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小娟 徐艳)

标签:姜堰;护航;未成年人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