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1-06-18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扣主题,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动员、演练、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街道居民的安全意识。

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活动。街道党政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深入学习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要求;推进全面实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街道安监办发挥网格员作用,深入企业一线、车间班组,通过发放宣传海报、折页和张贴公告等形式宣传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安排,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6月以来,寺巷街道组织了两批次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邀请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老师进行现场授课,辖区400多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使企业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6月11日,寺巷街道组织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赛题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保安全、迎华诞”百日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隐患辨识、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等多方面知识,240余人参加了竞赛答题。

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上午,寺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安全生产理念,讲解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6月14日,寺巷街道召开关于抓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紧急会议,部署各社区、街道相关部门以燃气经营单位、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小区车库、群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对燃气管道、燃气瓶的经营使用行为组织一次拉网式的安全检查。各社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带队,第一时间开展检查工作。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活动。各社区、行业领域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消防安全的全过程、各环节,深入一线向居民普及有效防火灭火和逃生救助技能等知识,切实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陈瑾 陆丹 陈秋芹)

标签:泰州医药高新区;安全;生产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