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优秀共产党员袁军:把工作扛在肩上,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里
2021-06-18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他1999年入职,工作22年来始终为征收拆迁工作奔忙;他曾身患疾病,治疗期间仍在积极化解信访积案;他在工作途中滑倒骨折,却拖着植入了钢板和17颗螺钉的伤腿,步履蹒跚的赶赴征收一线……

他叫袁军,是南京市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下属事业单位江东管委会征地拆迁服务中心综合发展部部长,鼓楼区区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鼓楼区“新时代先锋”。

面对征收工作:不怕走破脚皮,不怕磨破嘴皮

“多亏了袁部长,现在我家不仅住房条件改善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今年58岁的沈春香原来住在鼓楼区挹江门街道镇江路晚市一巷4号小区,面积43.36平方米。因为地铁7号线施工需求,这里被纳入征收范围,袁军和7名同事,加上回龙桥社区2名社工,开始没日没夜的登门沟通,保障征收工作顺利进行。

“因为2020年新政对货币补偿的调整,自购房补贴下降了40%,加之安置房远一些,大家不愿去。所以,刚开始大家不支持征收,言语中有很多指责,激动起来甚至会拍桌子、摔东西。”沈春香说,“但是,袁军总是很耐心、很和蔼,他把政策、帮扶讲得细致入微,而且始终面带笑容,让人有天然的亲近感。”

当然,光靠亲和力是无法完成征收工作的。走访中,袁军把每一户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记录在案,然后挖空心思地想办法解决。

“这幢楼房本身属于C级危房,有22户人家。被征收人年龄都偏大,而且体弱多病,走访中甚至发现有身患肿瘤、红斑狼疮和尿毒症等重疾的住户,需要就近在医院周边安置。”袁军的同事、晚市一巷4号项目征收组组长陈宁说,“那段时间,老袁就天天骑着电动车到附近的中介选房,再跑到小区看房,每天往返多次,不少小区保安都以为他是一名房产中介。”

回龙桥社区党委书记徐节参与征收洽谈,袁军的工作作风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总是淘来房子,一遍一遍地反馈给居民看。有时候还帮忙看房、谈价格,直到居民满意为止。”

(每一个征收项目的背后都有着无数次沟通交流)

袁军说:“征收工作就是要用真心、动真情,不怕走破脚皮,不怕磨破嘴皮。我从事征收工作20多年,理解居民的难处。只要把大家的实际困难解决了,老百姓一定会支持政府的工程项目。”

身为党员先锋:事事敢字为先,处处干字当头

鼓楼区房产局信访科科长陈文杰表示,征收拆迁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被征收人的心理诉求和政策之间往往有较大的差距。袁军想的都是群众利益,想的是怎样分忧解难。信访科接待的一些居民,不是反映他工作中有什么问题,而是登门致谢。

据介绍,袁军22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征收拆迁工作一线。这些年来,他参加并完成几十个动迁项目,拆迁征收中安置居民上千户,让自己成了征收领域的专业型人才。2017年初,袁军身患疾病,可他在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坚持完成力所能及的征收工作、信访积案化解等。手术后仅一个月,他坚持回到工作岗位。

“在华纺路建设工程中,79户原白云石矿下岗职工的安置出现困难——每户居住面积大的20多平方米,小的仅8平方米,有的一小间房内居住着一家三代。袁军带着同事与房屋产权单位反复研究,多次与南京市住房保障部门协调,最终筹措了92套安置房,解决了困难职工的难题,使征收工作提前完成。”袁军的同事、居民征收部部长张震宇说,“记得有天下大雪,他从项目现场赶回单位开会,不慎滑倒致左腿骨折,经手术治疗植入钢板,用了17颗螺钉来固定。”

(金燕路项目征收,袁军参与业务培训)

可是,袁军很快又拖着伤腿,步履蹒跚的参与了金燕路保障房项目征收……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辛苦点没啥。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就是对我最大的奖励。”

鼓楼区房产局副局长何云鸿说,袁军是优秀党员的代表,事事敢字为先,处处干字当头。以他为表率,局里党员干部与群众零距离,工作人员和被征收户心连心。如今的征收一线,党旗高高飘扬,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阵地。

据介绍,鼓楼区房产局今年新开8个征收项目,正在启动实施26个老旧小区改造、19幢危房治理和1200套保障房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鼓楼区;工作;房产局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