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报国心 粽香情”少儿文艺展演
2021-06-18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端午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广大少年儿童对端午节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6月14日,靖江市马桥镇徐周中心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有机融合,在孙家老宅文博园举办了“报国心粽香情”少儿文艺展演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诗歌朗诵、少儿书法、汉服走秀、古筝表演等文艺节目和磨豆腐、包粽子等端午民俗活动体验。

活动以一首《屈原颂》开篇,在汉服走秀环节,一个个小模特身穿汉族霓裳,手握香囊,共同描绘汉唐盛世的优美画卷。在书法展示环节,少儿书法爱好者们挥洒笔墨,有工整秀丽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围观的群众边欣赏边赞叹,其乐融融,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包粽子,讲述端午的习俗文化等。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儿童,让他们在丰富精彩的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别样的端午民俗。在场的家长说到,“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将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不仅宣传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深化了青少年对党史的认知。”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