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三水街道: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余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2021-07-21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庆康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多方位、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开发区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赴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示,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苏中军民实现以少胜多、以弱制强的伟大奇迹,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非凡智慧和强大执行力。党课上,老党员代表曹福润讲述了他的好友、抗美援朝志愿军机枪手的故事,讲述了姜堰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号召大家在新时代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退休不褪色,为建设更好的姜堰发挥余热。

党旗在我心,党史永铭记。陈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我的入党时间”合影处成为了姜堰的打卡宝地,老干部们在这里重温入党时刻,用镜头定格向党情。在“红色电影我配音”活动中,老干部们和年轻党员结对,为红色电影中的经典桥段配音,以沉浸式教学的方式让老干部们重温对共产主义事业的那份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在“红色故事我分享”活动中,老党员们给年轻党员讲述峥嵘岁月、奋斗故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上,老党员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银发照三水,三水重晚情。三水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落实”和“党内关爱”活动,组织机关在职人员到老党员老干部们家中去慰问和交流,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在锦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入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们围坐在桌前,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所挥洒的汗水。老党员们在信笺上写下对党的祝福,纷纷表示将做到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党,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不忘初心。(陈庆康)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