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济川街道:同心向党学党史 共绘红色同心圆
2021-07-27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志栋 倪晶 周兰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泰兴市济川街道积极组织辖区党外知识分子、民建会员、新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参与“同心向党学党史”系列活动,携手共绘红色同心圆,更好引导统战人士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巩固政治基础,为街道园区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办红色报告会,悟思想伟力。举办“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红色报告会,特邀泰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泰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幸平,围绕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和“五个闪亮点”,再现了杨根思血战小高岭的辉煌时刻,深切缅怀杨根思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让与会少先队员们直观、真切地感受到杨根思精神代代传承、生生不息的思想伟力。

讲红色电影,燃学史激情。开展盲人“听电影 学党史”活动,泰兴市民建会员袁春云用激情澎湃的声音为50多位视障人士呈现了经典影片《建党伟业》中一幕幕恢弘的场景和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情节,帮助盲人朋友用心感受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画面,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激情,树立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

走红色征程,忆峥嵘岁月。组织城区工业园区新阶层人士赴浙江嘉兴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秉润发展初心”主题活动,沿“乡村振兴”“初心使命”“红色教育”三条线路,分别参观了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村史陈列馆、西塘镇党史馆、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实地考察、听讲解、看成效的方式,为新阶层人士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有力提振了他们发扬优良作风、立足干事创业、服务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好统战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共识,下一步,济川街道将持续做好基层统战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文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加快建设幸福、品质、美丽新济川汇聚统战力量。”济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鹏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