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不停歇!支塘镇开展出租厂房专项整治回头看
2022-12-20 17:49:00  
1
听新闻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经营状况和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将闲置厂房出租(借)给有关单位从事仓储和生产经营活动,出现“厂中厂”等现象。针对在厂房租借中存在安全责任未明确、安全管理缺失、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支塘镇近日开展出租厂房专项整治回头看。支塘镇生态环境部门所在的第四组对凤泾村、丰联村、任南村区域内的24个厂区,107家群租企业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隐患40余条。新增13家入驻承租企业,关停搬离群租企业23家。

  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常熟银羊电子有限公司区域内检查出租厂房,围绕企业设备设施运行、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消防设施配备、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开具问题清单交付企业,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接下去支塘镇将持续按照租借厂房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综合整治、注重长效,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推动租借厂房有关企业自查自改、边查边改,组织专业力量对租借厂房进行逐一排查,规范一批、清理一批、提升一批,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