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维权受阻 律师倾力帮助讨回
2022-08-04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多亏有了法律援助,我才这么快拿到赔偿金,真是太谢谢你们了!”3日下午,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金湖分公司一楼大厅,网约车司机邓大姐满脸喜悦,不停地感谢。来自县交通运输局、县司法局、县律师事务所、县公交公司四方代表共同见证了受援人邓玉梅女士交通事故保险赔付纠纷圆满解决,如愿拿到了赔付金。

7月19日,金湖县委组织部联合县交通、司法、市监等部门,在平安路社区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援助站,组织部分货运司机、快递外卖、网约车司机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代表开展法律援助活动,活动中,一网约车司机提出援助请求:“今年3月份时,我被一辆车子追尾导致腰椎间盘受伤,交警判定对方全责,但是他不肯去保险公司签字,费用都是我自己垫付的,一直联系不上对方,我该怎么办?”与会的法律援助中心李东仁律师认真进行了记录,又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表示情况复杂,需要提供相关材料进一步调查核实,让邓大姐准备好事故认定书、医药费发票等材料,并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

活动结束后,李律师第一时间拿到了相关材料,对邓大姐提供的证据材料进行梳理,根据案件事实,厘清法律关系,明确法律责任主体,选取合乎规范的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凭据,计算出被告应当承担的赔偿金额,在此基础上多次联系对方驾驶员和保险公司进行调解,依据案件事实和法律规定据理力争,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保险公司及对方驾驶员赔偿受援人邓大姐医疗费、护理费及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4955.6元。

“我们将把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列入维权帮扶、暖‘新’助力特色服务中去,不断拓展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广度和深度”,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俊山说,通过开设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部门联动受案,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全面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法治认同感和获得感。(朱玉琳 徐崇明)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