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荷”颜“悦”色盛景!第23届中国·金湖荷花节6月10日开幕
2023-05-24 1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4日,记者从第23届中国·金湖荷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3届中国·金湖荷花节于6月10日开幕,一直持续到10月。

“可以说荷花是金湖最具特色的地理标识,荷花节是金湖对外展示最具影响力的窗口。”金湖县副县长张云辉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本届荷花节继续秉持‘节庆搭台、经贸唱戏’办节理念,以‘强信心 促发展 兴消费 展形象 惠民生’为主题,计划开展4大板块重点活动和24个主题活动,全面展示金湖丰饶的人文底蕴和光辉的发展前景,为海内外奉上一份内涵丰富、精彩绝伦的文旅盛宴、发展大餐。”

翻阅今年荷花节的菜单,将在往届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升级加码”。本届荷花节紧扣“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发展导向,重点围绕项目攻坚,开幕期间将举办重大项目观摩和签约仪式,放大节庆效应。以节为媒,在北京、上海、西安等12个城市举办专题招商推介和招才引智活动,释放双招双引新活力。紧盯荷藕产业项目攻坚和培植,邀请知名专家、产业企业家为金湖荷藕产业把脉问诊、合作投资,促进乡村振兴。


秉承“让世界了解金湖,让金湖走向世界”的办节初心,本届荷花节将重点策划乡村游、周末游、亲子游、夜晚游、骑行游、自驾游、水上游以及露营烧烤等活动,让外来游客、本地群众、商贾大咖体验金湖美好。“缤纷夏日‘金’彩湖城”夏季扩内需促消费系列活动开启消费“热潮”,民俗风情泼水表演、非遗小集市等“清凉一夏 畅游金湖”景区系列活动吸引八方游客,联合南京、镇江、扬州、淮安、常州、无锡、苏州、盐城等八个城市同时举办“相约荷花、共襄盛会”直通车开车仪式“解锁”旅游新玩法,让更多人提到金湖就想到,那里正是荷花盛开的地方,提到赏荷花就想到去金湖,助力全域旅游实现新突破。


金湖荷花节归根到底是金湖老百姓的荷花节。张云辉介绍,本次节庆突出群众导向,将陆续开展2023淮安金湖半程马拉松赛、“尧乡文旅杯”健康金湖首届机车(自行车)文化旅游嘉年华、“吕良棋盘·古镇杯”象棋大师赛、中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学校锦标赛、“尧想国杯”江苏青少年围棋邀请赛等群众性赛事活动,让群众参与其中,享受快乐,提振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的改善、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通讯员 李广忠 李秀军 施雪玲 记者 浦琼月)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