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平岗小学开展“挑起大梁,奋勇争先”冬训党课
2024-02-22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4年2月20日上午,开学伊始,古小党支部就召开了以“挑起大梁,奋勇争先”为主题的冬训党课。

会上,储广林书记首先分享了自己青海支教的心得体会。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在支教过程中,缺氧但不缺精神,坚持以阅读赋能,开展课题研究,多次围绕不同主题组织,举行讲座,亲自上示范课,从多方面促进教师全面发展,被西宁市组织部表彰为“突出贡献人才”。

接着,储广林书记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有教育家精神的老师。要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用大爱书写教育人生;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最后,储广林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新学期的具体的师德要求。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希望古小的全体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