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滨江小学:走在前,做示范,以书香提振师德
2024-02-26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党员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更加重要,在做出优秀师德师风表率方面,党员教师需要走在前,做示范。

今年的党员冬训,鼓楼区滨江小学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热爱——教育的初心”专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党支部武昆副书记和党员同志分享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的自传书籍《在峡江的转弯处——人生笔记》。任职巴东县委书记时,陈行甲不遗余力地宣传当地的旅游业,甚至被称为“网红书记”。同时,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铁腕反腐,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无论是在人生的前半段任职巴东县委书记,还是在人生的后半段投身公益事业,陈行甲一直是以满腔热血投入自己的事业。书中有一句话:看清依然热爱,知难仍然行动。这是陈行甲的人生信条。武书记由此讲到自己班级的一个孩子,讲到了自己作为一线教师教育这个特殊孩子的故事。热爱,就是教育的初心。热爱孩子的教师就是拥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教师。

冬训活动中党员教师衡璇老师和严红艳主任也借书籍发表了自己对教育的感悟,表达了对教育的理解和热爱。

活动最后薛卫平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最好的教育是读书,党员教师更要以书香提振师德。倡导教育者读生存之书,读质量之书,读品味之书,更要读灵魂之书。保持热爱,保持教育的初心,保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理想,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