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房产集团:创新学习载体,学用结合激发冬训新活力
2024-04-15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鼓楼房产集团党委把党员冬训与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冬训载体,坚持一手抓理论、一手抓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教育无处不在、落地生根,有效推动冬训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凝聚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力量。

讲好“第一课”,干部带头示范。房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胥亚林开展主题课程,为集团党员的成长发展“补钙强身”“充电续航”,持续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发挥党员冬训凝心聚力作用,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上廉政课堂,敲廉洁警钟。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的直观教学方式让大家感受党纪国法的威严,党员干部要从中受到深刻警醒,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清醒和定力。

开设“微课堂”,盘活碎片时间。房产集团各党支部在认真抓好理论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依托集团微信公众号,将冬训工作与“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相融合,结合党员微信群,集中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定期推送冬训“微课堂”,有效盘活“碎片化”时间。确保冬训工作无空档,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学习。

开展“微分享”,丰富冬训形式。为切实提高党员冬训实效,营造浓厚的党员冬训学习氛围,邀请基层党员讲金句、谈感悟,通过拍摄视频、录制音频等形式,在集团公众号开设专栏,依托“线上课堂”及时推送“金句我来讲”系列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党员在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每个人既是分享者,又是学习者,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开展“微行动”,志愿能量助力。集团党委不断延伸冬训“触角”,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更新宗旨,加强市、区、街联动,城市更新项目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建+项目”跑出发展新速度。3月29日,房产集团党委组织观看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电影《一山之隔》,将冬训课堂搬进电影剧院,在光影中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信仰的力量。以“党建引领公益、公益促进党建”为理念,开展“助残帮扶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特殊人群的职业能力成长。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