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投促局:四个“以学”推动党员冬训接地气、见实效
2024-04-16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4年以来,鼓楼区投促局本紧扣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新需求,从小处着手,引导基层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让党员冬训接地气、见实效。

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

区投促局党组高度重视冬训工作,党组书记“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结合支委会开展冬训动员部署会,确保了冬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得到充分认识;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通过书记上党课开展围绕五大主题的集中辅导学习,为冬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指导。各科室设立冬训联络员,确保冬训任务要求及时传达和落实,每位党员都能了解并参与到冬训活动中来;同时,联络员收集科室成员对冬训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冬训活动及时调整和改进。推动形成由党组书记亲自抓、专人负责落实的党员冬训工作格局,全局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教育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推进实施有序,覆盖广泛深入

在推进实施阶段,我们准确把握方向,以“政治引领”为核心,确保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组织冬训骨干和基层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坚持将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作为主线贯穿党员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各方面,培训时间合计8个学时,推动实现“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正常化,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学习积极性,确保了参训人员能够充分掌握冬训内容,帮助党员精神“补钙”、头脑“充电”、能力“加油”。开展冬训“三微”活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实践经历撰写“冬训微感悟”,积极分享自己在冬训过程中学到的金句良言交流“金句微分享”,加深了对冬训内容的理解,也增强了相互之间的学习与启发,分别推荐报送了11则优秀作品。

创新创优突出,形式载体多样

在创新创优方面,我们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创新教育手段。邀请南京市冬训优秀主讲人、南京市委宣传部 “百姓名嘴”为全局党员上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冬训微课,通过介绍文化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意义,帮助党员深入理解文化强国战略的内涵要求,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组织全员观看《刮骨疗毒 正本清源》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揭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激发了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担当实干、拒腐防变、把好“方向盘”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氛围浓厚,焕发冬训活力

在营造氛围方面,我们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渠道借鉴传播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冬训工作专项档案,台账资料规范完整,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今后的冬训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确保了冬训工作的系统性和连续性。

下一步,区投促局将继续总结经验、发扬优点、改进不足,探索党员教育新思路、新方法,准确把握党员的思想脉搏和期盼,积极回应党员关心的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坚持学用结合,变“冬训”为“常训”,让冬训焕发“新活力”、释放“新能量”、展现“新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